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安逸让我找不到幸福的感觉  

2007-12-28 15:41:1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川人喜欢说“安逸吆”,我理解的安逸是舒适的生活状态和轻松的情绪。

       以前,我并没有体味到自己的生活是安逸的,因为所见同事都是这样下班下班,吃饭睡觉,过着轻松舒适的生活,没有太多的激情,四平八稳,月月领不多不少的薪水,有时候还发发牢骚,说说怪话,一天天就这样混过来了。

       今天早晨,6点半了,我还睡在床上,如果没什么事情我一直可以睡到7点多,女儿自己泡饼干吃了,说怕要迟到了,要我送她去学校。虽然不情愿从被卧里爬起来,但还是担心女儿真迟到,就匆匆穿上衣服送女儿。急匆匆走在路上,看着三三两两的学生急匆匆奔波在上学途中,就想到孩子比大人辛苦,早起晚睡,没完没了的作业,书包压弯了孩子的脊梁。看着上学的孩子,这时就觉得自己真的是太安逸了。

       上班,打开博客,先看了落英随水的文章,作为高中教师的她,平安夜也不得休息,辅导学生做练习题,为吃了学生送的一个苹果而甜到了心里,幸福的感觉让她陶醉。教师的工作是辛苦的,这时候,我感到自己比起辛苦的教学第一线的老师们的确是太安逸了。然后又去树下小憩的博客,看她的文章,这是个护士,看到她写的护理工作的烦琐与辛苦,奖金不多,麻烦不少,就感到比奔忙的护士们比我好安逸吆。

       吃过午饭,爬在窗台上看我家北边工地上干活的民工,天下着零星的细雨,没穿雨衣的民工依然紧张忙碌着。这是一群来自河南的民工,有男的也有女的,男的垒砖砌墙,女的打下手,送水送料,他们住的是刚竣工的房子,没有任何的供暖设施。我知道,他们很累但也很挣钱,两口子一天能拿到二百元工资是没问题的,我一天不过60元。但,与他们生活条件和劳动强度比我可更安逸了。

       我过着安逸的生活,却没有幸福的感觉,还整天抱怨生活的痛苦。因为,我没有为生计而奔波,没有为工作而操劳,我安逸的不知道什么叫幸福,安逸的失去了幸福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