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不要新楼了  

2007-12-03 10:34:21|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过一个阶段的酝酿,团购房子楼层分配终于出台了打分办法,领导班子成员不参与打分,优先选房。工龄一年1分,进局机关每年0.4分(不知道谁出的这馊主意),高级职称和正中层一样待遇加20分,中级职称和副中层一样加15分,现任正、副中层再加6分、4分。我算了一下,我按这个方案能得38.4分。

       出了打分办法,就开始交1万元的定金,11月30截止。我没交,想等等看。到了30日晚上问问情况再说,听说交了20来户,130户报名的,到交定金了竟然只剩下了这么几户,看来真想要的没几家,大家都跟着凑热闹的。因为大家都有房子住,有的还不止一套,没急着买房子的。既然如此,那咱也不陪太子读书,如果我要分数就算最低的了,还得弄个楼顶,切,咱又不是有钱烧的没地方花,那咱也不再凑这个热闹了。

       小县城内,开盘的楼盘越来越多,从城南到城北,从城东到城西,从城内到城外,到处是新开的楼盘。手机的短信息不时传来新开盘的卖楼信息,昨天才收到的艳阳小区楼盘12月9日开盘震撼价格,1160元/平方米。在城里居住的谁还没房子呢?估计没多少,新开的楼盘卖给谁呢?长估计也没多少可长的,但不长也是不现实,因为物价仍在长,那就让它长去吧,我曾经说过不饮随它酒价高的话,不想着买房也就不用担心房价长不长的烦恼了。

       20年以后退休,会怎么样?难道还真爬不上五楼去了?如果爬不上去了再作打算,老家还有我4间房子的宅基地呢,还可以回老家盖平房住。20年前,我还读大学的时候,村里给我和弟弟在村头划了8间房子的宅基地,弟弟盖了新房,我那4间房的宅基地也就近水楼台地让弟弟霸占了,高点的地方种上了果树,低点的地方种菜,栽上了一圈的白杨树。每次回家看到我的宅基地里生机勃勃的,老婆就生气,发狠说要把老三的树给拔了,我们自己栽树,但也只是说说而已,没有什么实际行动。

       所以,有时候就想回老家盖上几间房子,在城里住烦了就回农村住,想想那可真是快乐的田园生活啊!养一群笨鸡土鹅,种时鲜的蔬菜,一月还有好几千的工资,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没事就去仙月湖畔垂钓,邀三五知己朋友、儿时的玩伴夏日于庭院小酌,冬日升起旺旺的炉火,炖上肉,赏雪饮酒,安享晚年,神仙一般。

       这样想来,可就真想回老家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