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放假了也不得清闲  

2007-08-26 19:53:29|  分类: 督学手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接了不少的群众举报,反映教师假期举办各种形式的辅导班、补习班。

       有举报,自然就得有点反映,不然显得我们太麻木了,不利于社会的和谐和教育的稳定。

       于是,昨天一行三人,冒酷暑,战高温,深入学校、农村、住户,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调查办班情况。

       钱真的是个好东西,就是为了千儿八百的钱,有的教师无视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规定,以各种名义举办辅导班。查到三处个人办班的,有的说是别人办的,自己只是临时看管孩子,还有的弄了个大学生顶着,说是返乡的大学生办的。更有一处拒绝调查,大门不开,叫来当地教育部门的领导还是不开,隔着门和一大学生对话,让他解散学生方罢。大学生有什么资格举办辅导班呢?没有教师资格的任何人都不能办辅导班的,但部分家长可不管这些,学多少知识是不管的,只要有人给看着孩子就可以,省得孩子在家看电视、上网,出去玩也不放心,怕不安全。但参加这样的个人办的辅导班就安全了么?

       有处农村教师办的英语辅导班,租用的是已经撤并学校的就房子,破烂不堪,荒草满地。我们去的时候两个老师在给30多个孩子讲英语,小孩子有的也就8、9岁,在这破败的教室,酷热的天气,不是折磨孩子么?我们把两个女教师批评了一番,吓得她们赶忙说是一个大学生办的,她们是来帮忙的,村里的支书、副支书都来了,说办班经过了他们的同意。我们不认识你什么支书的,就知道办学是我们教育的事情,你们同意管什么用,如果出了安全事故,你们还敢说你们同意的么?一会,该学区小学校长、该镇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也赶过来了,就地研究了处理意见,责令其立即解散辅导班,退回所收每生60元的辅导费。我在心里给她们算了个帐,一个月时间的辅导,收1800元,去了租赁费,一个人能分500--600元,一个假期挣这俩钱有什么意思,放着好好的假期不过,冒着被查处的危险来办班折磨孩子更折磨自己,谁知道怎么想的。去年这个镇就有个女教师举办了三个英语辅导班,自己带一个班,请了一个大学生和一个刚参加高考的高中生教学,让我们查到,挨了我们批评不说,镇上给了通报,退回了收费,还扣了1000元工资。开学后还不给安排工作,让她待岗。这还没完,年底县督导评估给她所在小学扣10分,教育管理办公室连带责任扣10分,把她那校长和教育部门领导气得要宰了她一般,因为她个人的行为就有可能导致该镇失去评选先进单位的机会。这次,这两个女教师还不看死活,不知道办辅导班的厉害,就让她们吸取个教训吧,除了全县通报批评,还要扣除所在学校各10分,扣教育管理办公室20分,一分钱没挣着还得等着挨校长的批评吧!

       当然还查到两处初中的初三提前开学,集体上课,那两个校长也让我们好批,明明学生都在教室上课,还巧言善辩,编造各种理由,搪塞掩饰。其中,有个校长还和俺同学,那也不能客气了,不听他解释,拂袖而去。回来那家伙又打电话,于是就觉得有点过分,向他表示了歉意,再怎么说这都是为工作,讲个人感情是同学也是爷们,都在一个家谱上有名,论辈分他应该叫俺二叔。

      今天,领导听了汇报,要求发通报,天哪!这笔好沉重啊!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