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享受人生  

2007-10-17 17:40:47|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双休日,本来是能好好放松一下自己。但因为一个楼住的一个老同志,其实也没多老,只有64岁,发病也就三个月就去世了。他和俺是同事,还有点远亲,老婆叫他姨夫,我听说是这个姨和俺岳母是姨表的姐妹还是什么姐妹的,于是不但要出慰问金还要责无旁贷地去帮助他两个儿子处理后事。

        两天时间,跑前跑后,总算送走了逝者,也才知道了许多送别逝者的程序。特别是去殡仪馆,告别仪式后,要送火化的那段时间,亲属们的痛苦声真是令人心碎啊!到这地方来过,才知道一个县每天都有20-30人来此报到的,这是正常的数据,年前年后的一短时间一般比这还要多,火化要排队等候的。

         最为伤痛的是老伴,在电视上和现实生活中见过年轻女人哭自己男人的,那凄惨叫俺心酸。但没想到60多岁的老妇哭得那么伤心欲绝的,哭晕了,让她妹子抱到了车上。实际上,苦的还真是她,两个儿子都有自己的小家庭,她没有工作,遗属补助才170元,还得靠儿子们凑钱养活了。姨夫退休前是中学高级教师,每月工资近3000元,两个儿子工作都是企业,收入不是很高,就都跟着来老人家吃饭,也算是啃老族吧。现在,没有了那3000元的收入,孩子们自己生活还得养老,经济上自然紧张。这还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40多年的婚姻,已经使两个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突然走了一个,想鸟一样孤独地张望着,等着到天堂相见了。

       一岁年纪一岁心啊,每送走一个老人,心情就沉重一回,不断地沧桑起来,就觉得更应该珍惜生活,趁年轻好好享受这美好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497)|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