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轻轻的我将离开你(原创小说.连载之一)  

2007-10-19 10:56:19|  分类: 小说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83年的秋天,应该也是个收获的季节,我对梅子的爱恋还没什么结果,也没敢奢望有什么结果。虽然一年多了,俺的目光就没离开过她,随她的身影在校园流连和徘徊。

    梅子是我们文科班的一个姑娘,个子有155公分高,长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经常穿着一件黄军装上衣,因为是青春发育期,身材略显丰腴,就是到了喝凉水都长膘的年龄,犹如灌满了浆的麦子在校园里在我视线中摇曳着。活泼时的笑声如银铃般清脆,安静时淑女般娴雅。她的家庭条件比较好,是镇上的非农业户口,她父亲在武汉工作,母亲好象还是村干部,还有一个弟弟。以俺这条件想和她谈恋爱,只能说是奢望,于是就想能给她当一个大哥就很好。这样的想法,俺那小兄弟是知道的,每每晚饭后到学校东边的燕舞岭散步的时候向他诉说我的相思,小弟就鼓励我写出来,如果我不敢给梅子,就由他去完成这一艰巨的任务。兄弟俩就在一个午后,爬到学校南的苹果园里,在铺满荒草和落叶的地上,给梅子写了一封情书,这是我第一次给女孩子写信,语气很是谨慎,只是问可以不可以做个兄妹。

    信写好,小弟收了,就时刻准备寻找时间送出去。梅子家在镇上住,平时都是回家吃饭的,小弟就到学校门口等着她,看没其他同学,才可以把信交到她手上。可能也还是费了一些的周折,过了几天小弟就汇报说已经完成任务。

    我的心在忐忑不安中等待着,一天天过去了,什么回音也没有,但我的脑子里满是她的影子。

    冬天来了,我的心就象这天气一样渐渐冰凉起来。要冬季越野赛了,也没收到梅子的回信,我在绝望中参加了10公里越野,这可真的越野赛,跑出学校大门就是田野小路,男生先出发,女生跑5公里,出发晚一些,等我们跑完了,女生还没返回。梅子也参加比赛,我跑完后就到大门口等她回来,看着梅子红的象秋天熟透的苹果一样的脸由远及近,我的心也就跳的越来越快,比刚才跑越野比赛时跳得还快了。

    转眼间,过了春节。开学了也就离毕业时间不远了,上课的时候,我的目光不是看着黑板,而是紧盯着梅子的背影呆呆地出神。也许有直觉,也许我灼热的目光让梅子感到有一颗心在为她燃烧,她回过身来,我就看到了一双柔情似水的眼睛,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感觉在我的心里弥漫开来,四目相接,教室的上空霎时电闪雷鸣,眩晕是她目光,沉醉是她的柔情。这样的场景不时在课堂闪现,让我疲惫不堪的破碎的心又充满了莫名的期待,期待着那怕是一句拒绝的回答。

    5月,两年的普通高中生活就在余犹未尽的等待和失望中结束了。

    两年,时间也不算短,但我没有勇气问她,因为我自卑,自卑得没和梅子说过一句话。

    可是,我的心仍在为她跳动着,如火,熊熊燃烧。

    轻轻的我将离开你,请将眼角的泪拭去,漫漫长夜里,未来日子里,亲爱的你我为你哭泣......

 

  评论这张
 
阅读(733)|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