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好人有个好心态  

2008-02-22 00:38:0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明两天轮到我们科室值班,提起值班没不烦的,但职责所在,轮到了不得不值,我们单位值班是50岁以下的男同志值班,没有任何报酬,纯粹是无私奉献,也就是我们这些值班的除了正常工作,白白多值一个午班(1:30小时),晚上从5:30到次日的8点。按劳动法规定也得给我们点加班费吧,没有,的确一分没有。

       值班条件好还好说,就是到办公室来睡个觉嘛,可我们值班不是,要求晚上两个人值班,不得睡觉,也没床,累了可以在沙发上躺一躺。冬天冷,夏天热,蚊子多。就这条件值班,保持24小时电话联络畅通,确保办公楼设施安全,还没一分的补助,出了问题还要拿值班的是问。

       我们科室4个不超50岁的男性公民,正好每月给排了两天。过年也安排值班,我们科室安排的是初五晚上,是我和某同志两个值,可那伙计病了,来不了,得了,还是我自己吧。今天轮到值班,说实在是有点倒霉,正月15,元宵节,看花灯,放焰火,玩的日子啊!上午,办公室其他两同志出发了,中午我得值,下午两个人也没回办公室,可能回家过节去了,我能不值么?好人就当到底吧,晚上我还得继续,回家吃了点面条就来局里接班。

       交接班不长时间,女儿打电话说一会家里有客人要来,要我回家一趟见见,我说值班怎么走得了,女儿就说你怎么不找别人替你,我说现在大过节的找谁来替,女儿就说那怎么老是你值班,其他人呢?是啊,其他人呢?到这个时候了还问什么其他人啊,都是自己办公室伙计,咱这次值了,下次换他们,计较什么呢。做人应该厚道些,发牢骚,说怪话,丝毫不解决问题,只会败坏自己的心情。

       我从家里拿来本《水浒传》,细细品读,以前读过,多是看热闹,现在可以说更多的是欣赏和思考。窗外的鞭炮声次第响起,礼花绽放,点缀的夜空绚烂多姿。我没有出去看花,我很平静地读书,真的是平静如水,好人就得有个好的心态,在这样一个热闹的夜晚捧着一本书静心地读,我被书中的英雄好汉感动着同时也被自己感动着。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