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又是一年到  

2008-02-04 11:25:3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易老,不知不觉又是一年,今天都腊月28日了,可一点都没感觉都过年的新鲜和兴奋。

       人过40岁,再没有童年时候的期盼,也没有青年的快乐,只觉得心忙心累。

       这几天,离年关越近,也只体味到亲情的重要,区区百里,年年不能回家陪83岁老父亲过年,不是因为我工作忙,也不是因为我不孝顺,我好想好想回家和老爷子团聚。可家不是我自己的,大过年的,也不能因为不回老家就来点火气和别扭,不回家能找N条的理由,农村住宿条件不好,怕孩子感冒等等,但我的心是多么的渴望回家。结婚14年,算来回家过年也只有两次,有次孩子回来就感冒了,引起老毛病来,住院一个月,一学期没上学,自此再不敢提回老家过年。

       所以,每当过年,我就象掉了魂一样的失落,住的再暖再舒适,吃的再好再美味,心里仍是空落落的,都患上了“过节综合症”,虽然说不出口来要回家,但郁闷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想着老爷子,牵挂着老爷子,30日得回去看看了,给母亲上上坟,陪老父亲吃顿饭,再回城里过年,也只好这样了。还得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作为一家之主,自己过年,总还有不少的家务要做要忙,也不能因为自己的情绪影响新年的喜庆。今天到单位打扫卫生,明天正式放假,家里没电脑,对来访朋友不能一一回访,还请朋友们理解。

       过新年了,希望朋友们新年新气象,快快乐乐,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年。祝福大家新春多福,合家欢乐,一帆风顺,万事如意!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