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终于要提工资了  

2008-06-17 17:17:55|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开了的调资会,下午出发回来,工资表就造出来了,说快还真快的。

       提工资的消息,已经象鸟儿展开的翅膀,忽悠了半年多了,终于变成了现实。

       这次提资分了好几个档次,正高(正处)910元(县里很少),副高(副处,中学高级教师)820元,讲师(正科、中级职称)735元,副科660元,初级职称610元,员级585元,没职称的550元。俺这次还是骑驴逛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提735元,工资总额过了2600元,虽然还赶不上干建筑的瓦工,但提总比不提就好,所以一乐,知足吧。

       这次提资,可能与周围县市区工资水平差不了很多了,少点也认了。去年提工资,我们办公室同志说谁提的多谁请客,我提了318元,在我们办公室是最高的,但一直也没请,他们记在心里,这次看来还是我多,应该请客了。有个伙计在行政上,是科员级,虽然工龄28年了,但这次只提610元,正郁闷着呢,发誓以后多喝酒找回来。又有伙计劝其还是少喝,喝出毛病来,可就更得不偿失了。还有个伙计和我一年分到某高中去的,在高中教学一线奋斗了15年,前年才调到了我们科室,中学高级是2006年评的,但没聘,因此这次和我一样提735元,很有些郁闷。我们俩虽然一年参加工作,但读大学算工龄,我读了三年,他读了两年,工龄我是22年,他是21年,我的工资比他高28元。如果他的中高聘上了,那可就比我高多了。

       因此,凡事都得看开些,别与自己过不去。实际上和我一年毕业工作的同学,有的已经是副高职称了,特别是在高中教学的,都晋升中学高级了,工资要比我多300多元了。这个不能攀比,我是比较知足,少了三百二百的无所谓,咱没受人家的累,发这些已经可以了。

       所以,要继续巩固提高阿Q精神,自我安慰,知足常乐。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