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侄子学习有了进步  

2008-07-01 10:27:0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侄子的中考成绩出来了,要比我想象的好的多,英语竟然考了个C,别看是个C,对他来说可简直是放了卫星了。去年他中考的英语成绩是29分,今年的C按照赋分标准可相当96分,怎么可能?我都有点不相信,复习一年进步如此明显?化学还考了个A,我给他算了一下总分,不可思议的竟然到了622分,离统招线差2——3分的样子。

       虽然,没进统招线,但他这一年的进步已经够大的了,去年离统招线是差100多分,我不能不佩服他复习的初中了。这个初中是我的一个高中同学任校长,虽然和我不是一个村的,但家谱上是一家,比我小一辈。族群没续家谱前,见了自然是同学哥们,甚至骂骂咧咧,老是攻击我祸害糟践他,全县通报批评他,工作性质所系,非我不想保护他,是他自己太猖狂,冒天下之大不韪,顶风而上,加班加点,加重学生和教师课业负担。也许因为时间抓得紧,也许还有管理的超然之处,最近几年该校中考成绩在全县是名列前茅,这也是我送侄子去他学校复习的原因。把侄子送他学校去,开玩笑说是把他兄弟交给他了,如果复习一年没见进步,那他将无颜见我这二叔的。自从续了家谱,这家伙在俺这二叔面前再不敢放肆,规规矩矩地直喊爷们。

       一年过去,没想到侄子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所以对唐吾中学的教育教学不能不信服了,对侄子的进步感到欣慰。今年,全县初中学校遵循办学规律,按办学行为规定组织教育教学,在同一起跑线上发展,能把一名后进生培养成这样,首先我是满意的,改天得找大侄子校长喝一杯,表示感谢了。

       一个人的发展和进步,要看他的过去,侄子的这个成绩当然不能算优秀,但与他去年相比进步幅度已经够大了。这个成绩虽然上不了统招线,但可以在全县四处高中自由选择学校,一中要1000元,,其他高中也是这么个价位,跟大哥商议就确定去一中,拿1000元能去一中接受优质高中教育还是不错的选择。

       中考的录取线还没划,但估计上不了录取线的学生已经到各高中报名择校了,昨天下午电话给侄子报了名,学校招生人员通知抓紧时间交钱,说指标有限,如果报的多了,明天有可能涨价。本来想今天上班以后去交,刚才就有人打电话,说已经涨价了,要3000元了,这可好了,一夜之间涨了2000元。涨吧,再涨,再涨咱不去上了。学校招生是很严肃的事,怎么也和卖菜的一样,涨得也太快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