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在哪里过年都一个样  

2009-01-11 18:07:4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周六,找好车准备回家接老爷子到俺家过年了。

        沿路到孩子姥姥家和俺大姐家看了看,女主人都赶集去了,匆匆而去,就象这冬天的风,没多少温度。

        到家,看老爷子身体还不错,正准备吃饭,在黑黑的桌子上切一块干硬的饼子,说明来意,老爷子还来了犟脾气,不去,不去,我哪里也不去!看看,这事办的,昨天就往家里打了电话说来接他的,我回来了他竟然不去了。真是想整我呀!

       这几年,随着老爷子年纪越来越大,我们弟兄仨把接待伺候客人的任务作了分工,轮着接待伺候,一人一年,三年一轮。老大和老三都好说,轮到他们,饭菜好坏,烟酒质量水平高低也没什么好说的,来的都是自己比较急的亲戚,不在乎吃喝。轮到我招待可就麻烦了,吃吃喝喝的东西我得准备吧,城里乡下,来来回回,自己没车是很不方便的。所以,上次轮到我的时候,我是把老爷子接到了城里,谁来看老爷子我负责接待,那年可以说很是冷清,几个姐姐等亲戚考虑车费贵等原因,都没来,说要等到正月22日,父亲生日的时候再来,这样我实际上没招待几个客人。老爷子在我家吃喝是很好了,也很舒服,但心情似乎不是太好,他还是牵挂家里那一大帮子老老少少,他还有两个儿子、三个闺女、两个孙子、三个孙女、三个男外甥、七个女外甥,还有许多的乱七八糟的外甥。

       今年,说着说着又轮到我招待客人了,我还想故技重演,再把老爷子接来,舒舒服服过个年。可老爷子不给我面子,不想叫我太舒服了。因为是打着谱回家接老爷子,所以什么东西也没带回来,老爷子不去城里,只能是另作打算了。过几天,年根的时候再回来一次,准备一下招待用的物品,过了年初二再回来招待亲戚。

       其实,老爷子在哪里过年是一样,不过是忙活忙活我罢了,活该我是他儿子,我应该的。在我家过年,我可以尽孝心,伺候老爷子吃喝,不在我家也一样,我有时间在家多呆几天,陪他招呼客人,时间少还有老大和老三,也没问题的。84岁的老父亲,也还真经不得来来回回的折腾,不来就不来吧,由着他的性子来,顺者孝也。

       回家一次,虽然没接来老爷子,但心总是稍稍安稳了不少。前家天老爷子身体不好,打了好几次针,都是老三结算的。前几天,老三可能喝酒了,有点窝火,给我打电话,很有些不客气。我想可能是老大没钱给他,而我这有固定工资的却也没回家,所以他觉得委屈了,弟兄仨数他小,老爷子又不是他一个人的,所以有点火。但,这次回去和他算清了账,似乎表现还不错,看来是冷静下来了,没脾气了。我不是没钱,压根也没想赖他账,养老费我拿的最多,老爷子身体不好他也没跟我说,跟我发什么脾气?如果算帐,他还欠我不少,也没打算还我呀!我临走的时候,破天荒的给我收拾了一迭才摊的煎饼,有点反常,以前我回一次家往往是空手而回的。

       我知道,老大是惨了,老婆神经还不是很好,他不能出去打工,地里没什么收入,女儿不往家交钱,儿子读高中花钱不少,他惨了,老爷子的养老费、医药费他都出不起了。俺媳妇曾经说要帮帮老大,虽然他还欠我钱,可他这个年真是很难过,所以我还是早行动一步吧,悄悄地塞给了他二百元,让他置办点年货,谁让他是我大哥啊!兄弟还是兄弟,老父亲还是老父亲,怎么着也得让老爷子痛快地过好这个年。

  评论这张
 
阅读(76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