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到临朐吃全羊(原创.散文)  

2009-11-22 16:21: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响应县委“五加二、白加黑”号召,鉴于近来工作繁忙、办公室人手太少,根据领导安排,我们办公室直到年底不再有休息日,双休日正常上班,迎接市教育督导评估,准备本县的督导评估有关工作。

       今天是周日,继续上班工作。中午,在潍坊工作的同学来昌乐二中看女儿,电话联系我吃饭。12点,上了他的车,才说是要去临朐吃全羊。临朐,可是在百里之外啊!

       既然上了贼车,就安之若泰,由他去。40分钟,便到了临朐城东的一家五井全羊店。同学是我的大学同学,临朐人,他的初中同学在临朐某机关工作,早就安排好了。

      很快,就上来了二斤羊肉、一斤半的全羊汤。五井的全羊在潍坊地区是出名的,羊肉取自当地的黑山羊,肉嫩味美,非常地道。

      羊肉,是剁成大块的,煮的时候已经入味,再作以甜酱、辣酱、花生酱、胡椒、酱油、醋等调料,随个人喜好添加,当然更有山东人喜好吃大辣疙瘩块、大葱段。快一点了,肚子空空的,给个窝窝头吃也放香,别说是美味的全羊了。来吧,开吃呀!手抓一大块羊肉,抱起来便啃,再喝几口热呼呼的全羊汤,舒服啊!然后又来了二斤黄酒,放在炉子上熬热了,喝上两杯,身上很快就暖和起来。

       三个人,没有推杯换盏的喧哗,也没有虚情假意的客套,随意而吃,随性而喝,好久以来没有这样舒服和惬意地吃喝了,然后每人吃了一个硬面火烧,捋着肚皮出了饭店的大门。

       吃饱喝足,不到三点,同学就把我送回了昌乐。

  评论这张
 
阅读(818)|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