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渐渐平淡(原创.心情日记)  

2009-06-27 17:31:5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早在5月24日就知道女儿的中考成绩了,在所有的考察考核的15个科目中取得了6A5B3C1D的成绩,与我预料的成绩有较大差距,但仔细看来应该属于正常发挥,是其真实学习水平的体现。

       学校老师按照去年中考赋分办法,算出了学生的成绩,女儿的分数在720分左右,与我预料的768分,有较大差距,实际我当时已经很放得开,可以说很宽松,没想到女儿更放松,考出了这样的成就。文化课考试科目无一A之表现,实在令我汗颜。帮忙查过其他考生的成绩,其中一个打开一片A,15个A,这才是好学生,优秀生啊!人最怕的是攀比,一攀比就会心理失衡,就会郁闷,我又何尝不是如此。看看人家那优秀孩子,瞧瞧自家这无庸之儿,心境自然难以平静。

       有些须的郁闷,也有一些落寞,但慢慢还是平静下来了。优秀的孩子是别人家的,自己的孩子就这个学习水平有什么办法,只能面对现实。去年的统招线是625分,今年加上体育60分,加上考生人数减少的因素,录取线应该会适当提高,因此估计统招线会在690分以上,这样女儿的成绩超出录取线30分,上统招高中似乎已经没什么问题。

       想起孩子小时候的身体,想起孩子小学跳了半级,想起孩子的学习习惯与学习态度,想起孩子青春期的叛逆,等等,如此以来心情不禁豁然开朗了。初三这一年,女儿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能从叛逆中走出,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特别是这半年进步非常明显。一次考试说明不了什么,但反映出来的问题还是应该值得重视,孩子要反思,家长也要反思,这样进入高中学习才可能有持续的发展。

       我是俗人,这次不能也不再免俗了,要让女儿去最好的高中,接受最好的教育。外地家长宁愿拿二万元把孩子送到我县二中学习,咱不花钱就可以进入二中学习,那还犹豫什么?不再犹豫,去昌乐二中,是女儿的选择,更是广大中考学生的理想,可惜由于指标所限本地学生进入二中学习的只能是300来人,竞争非常惨烈。

       最近,跟一高中同学聊天,这当教师的伙计竟然说学习无用,考大学穿皮鞋的日子早就过去了,好在这伙计还跟了一句“我给你闺女看过面相,是个学习的材料,考大学没问题。”他业余时间研究周易,颇有成就,曾经有上街摆摊算卦的经历。借他吉言,希望女儿进入高中以后,能够奋发进取,不断进步,昂首挺进一流高校深造。

  评论这张
 
阅读(506)|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