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批评出一个完美女人来(原创.散文)  

2010-01-25 15:21: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我回家早点,随即钻进厨房忙活开来。老婆回家看还没做好饭,又出言不逊,捎带俺那长眠地下的老娘。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变了脸,绝地反击,严肃地教训她以后说话少带俺娘什么的,生前可以不尊重,死后还不让她安生,居心太不良,我听着很不爽,该打!闻听此言,她出口成章,语言犀利,说是习惯了的口头语,并无恶意,就像我们家老爷子、大哥等不时出粗口,有本事先堵上他们的嘴,再回来教训她,敢打她的人还没出生。

然后,又继续陈谷子烂芝麻地翻出结婚的时候、分家的时候等等事情来,以此证明其一贯的品德高尚、品行高洁。问我结婚父母什么也没给,她要了么?是没要,要也没有,干兄弟送到老家去的200元钱还让父母给花了;问我分家她要什么了?是,是没要,要的只有责任和义务;又问结婚兄弟姐妹给什么了?没给,是真!又问买楼的时候兄弟姐妹帮钱了没有?没帮,也是真的!结论:那还要她怎么样对待老人和兄弟姐妹?没管老人么?管是当然管了,我总觉得少点;没管兄弟姐妹么?管了,还不少!再结论:那她做的还不好么?她不是正气、大方的女人么?是,还真是!

于是辩论变成了她自己的陈述,我耳朵满满,劝她歇歇再继续战斗不可以,她非常具有连续作战的能力,宜将胜勇追穷寇,痛打落水狗是不需要歇息的。说她不吃亏是真,但也绝不赚别人家便宜,如上次二姐来给了一袋白菜、辣椒、地瓜,她回了一斤茶叶;大哥送来花生、红枣、地瓜等,她回了一箱鸡蛋。别人对她一点好,她都铭记在心,谁如果惹毛了她,她一样会跟其斗争到底,她娘家二大爷的老三最邪,让她两耳光打服了 ,过年都来看她这三叔家的大姐,还很亲哩!

结论:我娶了她是我家祖坟冒了青烟、是我们祖宗几代修来的福气,我应该像神一样敬奉她、像佛一样棒着她,对她言听计从、她唱我随,在她带领上逐步走向富裕康庄、和谐美满的新生活。我只有听她的话才有出路,托她的福才能有好日子过。这个还真有些命中注定的味道,五年前路遇一算卦的,突然地说给我算算,说我是托老婆的福的人,我不让他算,那人却一路相随,说个喋喋不休,意思老婆就是我的贵人。很突然的,那人似乎是从路上冒出来的,看样子决不是老婆的托。

唉,本来的批评她的事,竟然让她阴沟里翻了船,她竟然变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女人。我很郁闷,她竟快乐地跟孩子一样地开心起来。

吃过饭,她躺倒沙发上欣赏着电视节目,还忘不了安排我:给我倒杯水来!看我极不情愿的样子,柳眉倒竖、杏眼圆睁:“咹?刚说完就不听指示,还等老娘发火呀!”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