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文学家》第二期出版发行  

2010-11-11 19:05: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10月底,《文学家》第二期出版发行。

       本期《文学家》,是《文学家》杂志社社长、山西作家井冈山的主编,我和诗人一波先生是副总策划,虚名而已,不怎么爽。但采用了我的五篇散文:《秋天的辣椒熟了》、《二队里分果子啦》、《那个秋天的菠菜呀》、《楼顶有棵小柳树》、《那一盏盏深秋夜里的灯光》,在“散文家”栏目中重点推出,配有作者简介,这一组散文都是回忆性的散文,基本代表了我近期博客散文写作的水平。

       收到范主编给我寄来的书,翻阅、浏览了一下,我的散文没有什么改动,一波的诗歌不少,有10多首,市局我们对口科室的美女竟然发了一篇散文,写的还挺感人,不知道是不是她的亲身经历,对其他作家也不相熟。因此没有太多惊喜,只感到自己努力不够,写作态度不够严谨,太浮躁,太无聊,太好玩,没有把写作当成正事做,被一些无聊的事情纠缠着,浪费了许多宝贵时间,写作水平还有待继续提高。

       主编井冈山先生在卷首语中写道:“现在的文学家,心浮气躁,急功近利,难得见到一部好的小说、诗歌、散文。。。。。。”,是的,他说的毛病在我身上也存在,人在江湖,身在职场,不由不被一些世俗的东西遮蔽了双眸,心也像浮云随风飘荡,做不到心无旁骛,做不到专心致志。前些天看路遥师兄的《平凡的世界》,联想到路遥的文学创作,他是一个视写作为生命的人,写《平凡的世界》的时候他是回了陕北老家,把自己关在一孔窑洞里,一写就是几个月,抽劣质烟、泡方便面,稿纸摞起来跟他身高差不多,我缺乏这样的精神,也就注定了不可能写出有深度的好作品。

       知道自己做不了一个好的文学家,但还是努力使自己平静、淡定,尽可能地多写一些令自己满意的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