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做一个幸福的中年男人(原创诗歌)  

2011-07-26 10:31:39|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久以前还感觉生活有着太多的痛苦

也曾男人婆般跟朋友倾诉

昨天的一本书

一段话让我猛然醒悟

祥林嫂一般哭述

无异于将自己身体的排泄物

让更多人的有目共睹

原来我也曾如此卑劣这般残酷

看不到幸福

就在身边伸手可触

于是从今天开始我要晾晒幸福

做一个幸福的中年男人

昂首阔步

有闲的时候陪陪八十六岁的老父

去年的第四季度

他领到第一笔低保

他的脸上洋溢着满足

我要趴在他耳边大声说话

把党的惠民政策穿过他迟钝的耳鼓

瞧他心满意足我感到了幸福

老爷子一点都不糊涂

回到那个不大的二人世界

早更神经质一样悔恨一度瞎了眼跟我结婚

我用爽朗的笑声回应她那猛如狮虎

看着她我仿佛

看见童鞋时她十八岁的青春亦如红苹果一样楚楚

她是我的童鞋她是我的老妇

我感谢上苍我感谢后土

因为有她中年之后的我不会寂寞更不会孤独

假日里我领着如花的女儿

把幸福洒满大街小区

对于女儿我更应该是一棵树

遮风避雨    百般呵护

我是她的朋友更是她的慈父

为她搭桥铺路

从今天开始我是一个幸福的中年男人

我不用喂马更不需要劈柴

只需要下班后进厨房弄几个可口的小菜

我不用面朝大海更不等待春暖花开

我要把每个平淡的日子都涂满幸福

让我的幸福像花儿漫天飞舞

2011.7.26

  评论这张
 
阅读(1013)|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