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引用】赵鹏,你不该如此撒手【原创】  

2012-05-29 09:04: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导语:逝者已去,生者坚强,努力活着,就会有机会!
 
赵鹏,你不该如此撒手【原创】 - 秋色流金 - 绿茶※红茶的博客

         花的凋零,并不是所有的都是因为岁月的无情,生长在自然界里,有着太多无法承受的风雨,赵鹏,你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一棵本该鲜活的花朵就这样在这个春季凋败,我有惋惜,还有愤恨!

       听说你是哈师大毕业的,我也是,我们也许不是同一届的校友,但是听到这样的消息,我仍是难言心痛。作为教师,我想你一定是一位负责的老师,热爱教学的老师,否则,我想你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人生,但是,赵鹏,你走的太过匆忙,你难道从没想过你的离开给你的家人带来的会是什么?人之发肤,受之父母,所以我时刻在告诉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权利用轻生来结束自己。

       其实看到你得工资,我感觉如果是我的话我已经很是知足,因为最起码的你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你还有一个月1450的基本工资,我毕业五年了,在这个学校代课四年,我的基本工资930元,去掉210元的保险也就是700元,一个月的全勤、加班、课时费300多,不到400,一年的有2000元的奖金,算下来,一个月就是1200多块钱,我老公一个月也就是1000元的死工资,我们还有上幼儿园的女儿,一年的费用就是5000,我们一个月还有1100元的房贷,“月光”哪能形容,但是我想车到山前必有路,自己乐观地生活,开心的面对,总能度过难关,我不知道,你为什也选择这样的方式,赵鹏?

        人说,知足常乐,我知道,在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公,有太多肮脏的东西,但是我们无力改变,那就只能改变自己,你可以改行,你可以脱掉“教师”的帽子,你可以为了生活放弃自己当初选择师范时的梦想,因为你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但是你为什么就这样撒手?也许,死是最好的解脱,但是你没有想到,你的死不会改变这个社会,更不会改变教育的状况,但是你却给你得家人带来无尽的悲痛。

       但是,今天我说这些,你永远不会知道,我也不敢说再多的语言,愿在天国的你能找到极乐世界,能看到天堂的光明,能开心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走好,赵鹏,愿你在天国福佑你得家人,愿他们走出痛苦,愿他们坚强地生活下去!

备注:唉,看了这位年轻博友的资料,却原来是潍坊市昌邑某学校的一位代课教师,2007年哈师大中文本科毕业,没有编制,只能是临时工,又一个临时工。全国教育看山东,山东教育看潍坊,却原来我们身边就有待遇菲薄的教师,彻底无语!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