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搭了一百元(生活随笔)  

2012-08-07 17:19: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结束以后,女儿自己在家玩了一段时间,百无聊赖,上网久了也有个够,很想出去打工,一是可以赚个零花钱,二是也可以锻炼一下。正好有朋友开了个小公司需要人手帮忙,女儿便高高兴兴上班去了。
        干了十来天,老板给了女儿二百元工资,先花着吧。俺这闺女,没钱正好,有钱就发烧,我是知道她的毛病。发了二百元,花十来块钱给她妈妈买了一双布鞋,让她妈妈穿着锻炼身体。唉,为人父母者就是贱脾气,一双布鞋打发的老妈那个恣呀,逢人就谝啦她闺女给她买的布鞋。
         切,切,她就不知道,俺那闺女的鬼心眼。发了工资又开始烧包,要换隐形眼镜,但是钱不够,二百元买不着好镜片,别说手上已经不到二百元了,又开始打老爸的主意,要老爸赞助一百元,软缠硬磨,不达目的不罢休。老爸总是好说话的,有钱不给闺女花给谁花嘛!于是,闺女臭美地戴上了隐形眼镜。
        闺女发工资,俺当老爸的什么好处也没捞着,偏偏搭上了一百元,老妈美着呢,闺女也臭美着呢,老爸却打掉了牙往肚子里咽,苦呀!俺跟小沈阳一样委屈,闺女发了二百工资俺搭上了一百。
        闺女富养,不是俺的原创,但却真是娇惯着闺女没个样(她妈语)。没钱花,跟老爸要,习惯成自然,老爸的钱包也就是闺女的,要十块给二十,正好没十块的嘛,充话费要二十,正好没二十的就给了五十,“你就惯着她花钱吧!”当妈的恶狠狠地警告俺。唉,谁让俺是她爸来,没办法,俺不惯她谁惯她!十八年来,老爸搭上的多了去啦,这是责任,当老爸必须的。
        女儿最欣赏我的一句话:给老父亲和女儿花钱不心疼!一个是俺老爹,一个是俺这当爹的唯一亲闺女,钱花在他们身上俺再心疼那还叫人嘛!中年男女,上有老下有小,对待老人和孩子,还是在孩子身上花费的心血和金钱更多一些,每每去学校给女儿从吃喝的时候就想这件事——养老和抚幼,如果每个人能做到以“孝敬”儿女之心去孝敬老人,那将是各家老人之大幸,而我做的很还不够,还要继续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62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