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一位老P民写给某县县委书记的信  

2013-11-01 14:46: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尊敬的张书记:

 您好!

 我叫刘长胜,今年60岁,现为教育局督导室的一名内退干部。我从事了一辈子教育工作,再有两个月就要退休了,本来我可以在退休时享受教师待遇,但因内退前编制在督导室(事业单位),故不能按教师待遇退休。这是个政策性很强的问题,组织上不可能为我个人开口子,我也不怪组织,更不怨哪一个人。

 今天斗胆给您写信,目的是以我个人的名义替我自己也替我的不分同事向书记您反映一下情况,以求得您的帮助。给主要领导写信,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只有您才有条件帮我们圆梦,请恕我打扰。

 去年,在您的领导和关怀下,新一届县委、县政府为全县广大中小学教师办了一件大好事。重新落实了已经中断了几年的教师“10%津贴”。为此,全县广大教师无不拍手称快,是您帮老师们圆了一个全额工资梦。

 这件事惠及全县几千名教师的好事,县教育局的一部分原本享受教师待遇的同志却被排除在外。从政策上划分原本无话可说,但一刀切的办法对这部分人又显然有失公允。

 县教育局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单位,这个特殊性决定了教育局在用人方面不仅用公务员,同时也需要一些专业技术干部。在这种背景下,教育局在用人上多年来一直是混岗使用。即:同一个科室,既有公务员,也有教师身份的人,这也是历史遗留问题。要解决好这个问题,做到既执行了上级的有关规定,不让一些人钻了政策的空子,也不要因为执行有关政策而让那些应享受教师待遇的人受委屈。

 尊敬的张书记,为了把好事办好,您就好人做到底,关心一下我们这个特殊群体,为我们开一个小口子,安慰一下我们这些老教师。

 我以个人的名义,向上级组织提意见,采取区别对待的措施,即“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过渡政策。为便于领导决策,我提供如下基本情况:

 一、凡是教育局机关的正式公务员,有行政编制的不享受教师待遇。

 二、凡是高校毕业,出学校门就进机关门的工作人员也不享受教师待遇。

 三、凡是从基层学校选拔到教育局任职的原中小学负责人或骨干教师,且已取得中级或中级以上职称的人,他们可以继续享受“10%”的教师津贴,从最后一次核编后不再计算教龄。

 四、凡是从一线学校、乡镇教管办领导岗位上退下来、调进教育局不再担任领导职务而作为内退二线安排的老同志,可以视同于那些从学校领导岗位上退下来而没有动编的人享受同等的退休待遇。

 我本人的情况属于第四种,所以我反映是有一定道理的,跟我一块退下来的中学校长、乡镇教管办主任,他们跟我同样是内退,退下来后关系落在了县直学校,他们退休享受一切教师待遇,同样的职务、同样的职称,区别在于退下来的地方不一样,我的退休工资比他们每月少几百元。

 尊敬的张书记,我干了一辈子教育,今年36年工龄,教龄33年,老来老去退休不能享受教师待遇实在是有点委屈。说实在话,如果我这样退了,还不如那些因犯了错误而就地免职的人,他们失去的只是职务,工资和退休待遇不受任何影响。

 我也算个老干部、老党员,不想无理取闹,一辈子没写过所谓人民来信,如果这也算的话这是第一次。

 尊敬的张书记,我所反映的情况,如果您认为值得同情和肯定,请您做一个批示,帮我们这个特殊群头办一件好事。单独我一个人,我没有理由向组织讨价还价。我还要保留晚节,临老落个上访户的名声,那样更不值。

附:打油诗一首

《退休感言》

终生从教做春蚕,蚕老丝尽梦难圆。

今日上书张县令,只求此生无遗憾。

爹死娘去无人怜,老儿有话向谁言?

幸亏党的政策好,老有保障度晚年。

若是所求能如愿,磕头拜谢父母官。

人民遇上好领导,营陵一片艳阳天。

莫笑老朽不要脸,自古谁屈不喊怨!


                                                                                                  写信人:刘长胜

                                                                      


  评论这张
 
阅读(58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