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秦

仙月湖畔走出来的涂鸦人

 
 
 

日志

 
 

害人不浅的散文集《岁月有痕》  

2013-03-13 10:59: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鄙人出版了个人散文集《岁月有痕》,精选了多年来创作的散文近百篇。有一篇散文《吃出一个春天来》,还曾在《潍坊日报》发表过,其中介绍了荠菜的吃饭,是这样写的:“在春寒料峭的时候,当乍暖还寒的时候,荠菜刚刚露出三五个叶儿,毛茸茸的透着微红,这时候挖来吃最鲜美,蘸甜酱吃,包水饺吃,把春天的清香气息送到嘴里,吃进肚子。包荠菜水饺,须剁上半斤八两的半肥半瘦的五花肉,荠菜喜欢油水,单是荠菜的水饺,那和吃木渣一样咯吱咯吱地发絮发苦,不够鲜香。荠菜猪肉水饺吃进嘴里,那是满嘴的清香,回味无穷,鲜荠菜和鲜猪肉是相得益彰。”

        有的朋友珍藏了这本散文集,且细细品读了,对其中的文章可以说如数家珍、烂熟于心。昨天就有位女士按照我写的做法包了荠菜水饺,想必是很香的,她一口气吃了四十多个,直撑得直不起腰来,发消息给我:“读别的作家的书是开卷有益,读你的书感觉是害人不浅!”她是这样说的:“周日出去挖了一些荠菜,今晚才有空吃,根据你文章写的加了半斤五花肉包水饺,一口气吃了四十多个撑得到现在还弯不下腰来,心里那个后悔呀!后悔不该读你的书引起了俺的馋虫,让那半斤猪肉加倍长到俺身上,直接破坏了俺已经制定的减肥计划,肠子都悔青了,悔悔悔,还是悔!”

        看过此信息,直接把俺乐坏了,好一个不会过日子的败家娘们哈,我说的加半斤八两的五花肉,那是说一家三、五口人吃的量,一个老娘们自己吃那么多水饺,不撑坏了才怪,笨笨!不过,从而可见荠菜水饺的诱惑,一吃就管不住嘴,那就只能吃饱了再减肥吧,先饱了口福再说嘛!

        春天来了,荠菜满地是了,又到了吃荠菜的好时节了,有兴致的朋友可以到田间地头挖一些回来吃,特别是包水饺吃,定然鲜香无比。荠菜水饺好吃,但千万别跟上边那位女士那样贪吃哦!撑坏了肚子,鄙人概不负责!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